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新时代的桃花源 黄礼攸作品展”开幕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2年11月29日09:39
11月26日,“新时代的桃花源——黄礼攸作品展”在凤凰艺都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在中国国家画院、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的指导下,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油画学会、湖南省画院主办,凤凰艺都美术馆承办,无锡市收藏家协会协办。

11月26日,“新时代的桃花源——黄礼攸作品展”在凤凰艺都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在中国国家画院、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的指导下,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油画学会、湖南省画院主办,凤凰艺都美术馆承办,无锡市收藏家协会协办。

黄礼攸是当代中青年油画艺术家中的优秀代表,他在写意油画领域进行了长期深入的探索、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创作成果,尤其是他以桃花源为主题的创作,采用油画、水彩、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投入了丰沛的个人情感。“桃花源”这个具有深厚人文情愫的文化片段,其艺术形象已经被他转化成一种独特的“心象”,乃至呈现为一种新的当代文化意态,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散发出独特的张力与内涵。开幕式上,黄礼攸将《渡船坡写生四》和《邂逅桃源》两幅作品捐赠给凤凰艺都美术馆。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五虎图》200×300cm×3 布面油画 2022年

《奔虎图》200×300cm 布面油画 2022年

《盛世繁花NO. 4》100×100cm 布面油画 2021年

《秘境》200×300cm×2 布面油画 2020年

《致春天》200x13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邂逅桃源》80x80cm 布面油画 2018年

《遇见桃花》200x600cm 布面油画 2017年

《碧桃花下感流年》100x100cm 布面油画 2015年

展览讯息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