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市第五次文代会闭幕 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产生
来源:宿迁文联   2022年11月17日10:59
11月15日下午,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5日下午,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光华指出

五年来,全市文艺工作的丰富实践深刻昭示我们,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心骨;必须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文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必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确保文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光华强调

要高举精神旗帜,提升价值引领力,以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积极投身宿迁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文化条件,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要拉高艺术标杆,提升精品创作力,坚持把文艺创作作为中心环节,把精品意识落实到创作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大力加强形式创新、内容创新、传播方式创新;要培育优秀人才,提升队伍支撑力,抓好文艺人才的引进培养,深入实施文艺人才战略,抓好高层次文艺人才引进,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树立崇高的艺术理想和价值追求;要优化环境氛围,提升组织保障力,着力营造尊重包容、团结和谐的环境氛围,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奋力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布了宿迁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团组成名单,吴中卫当选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王敏、胡立权为驻会副主席,孟献国、胡卫宇、王邦柱、张守跃、陆启辉、倪俊杰为不驻会副主席,朱伟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宿迁市文联主席吴中卫表示,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文联的各项工作。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以新思想领航定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聚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积极创作出更多有灵魂、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开展更多高质量、接地气的精彩文艺活动,展现宿迁的城市名片、文化内涵、人文特色,同全市人民一道感受时代的脉搏、发展的辉煌。把“做服务”作为第一追求,聚焦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家们“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正能融入文联这个大家,切身感受到文联的关爱和温暖。把“严自律”作为第一信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永葆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会议通过了《关于宿迁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宿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并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四化”同步 文艺争先》的倡议。

与会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总结我市文学艺术发展成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