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三届扬州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开幕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2年11月15日10:45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4日上午,由扬州市文联主办,扬州市书法家协会、扬州书法院承办的“第三届扬州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市委党史办主任罗瑞勤,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红林,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张佑平,扬州书法院副院长何业栋,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姜忠明,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霍宝华,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金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14日上午,由扬州市文联主办,扬州市书法家协会、扬州书法院承办的“第三届扬州市书法临帖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市委党史办主任罗瑞勤,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红林,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张佑平,扬州书法院副院长何业栋,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姜忠明,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霍宝华,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金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朱红林主持,姜师立讲话,任祖智代表入展书法家发言。

本次展览得到了我市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88幅投稿作品,经认真评选,共选出87幅优秀作品入展,并特邀4幅作品参展。参展作者中,既有年近80的老艺术家,也有“90后”的艺术新人,更有一大批书法中坚。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我市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学习古代经典法帖的成果和水平。

姜师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的临创热情,他指出,此次入展作品内容丰富、诸体皆备,所选临摹范本均是历史上经典的书法作品和字帖,展现出书法的神韵和意境。同时,姜师立还对我市书法家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找准差距,加强学习,向古人学、向经典学、向兄弟城市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高书法创作水平,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奉献更多更好的作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推动扬州书法艺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书法家代表任祖智在发言中结合自身书法创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临帖创作的方法要点和心得。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