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曲艺剧《盐阜往事》在东台结项演出
来源:盐城市文联   2022年07月27日17:21
7月25日晚,我省首部曲艺剧《盐阜往事》在东台王昆大剧院精彩亮相,并进行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的结项。

7月25日晚,我省首部曲艺剧《盐阜往事》在东台王昆大剧院精彩亮相,并进行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的结项。

演出现场,观众们被丰富多彩的曲种、跌宕起伏的剧情、技艺精湛的表演、优美动听的旋律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曲艺剧《盐阜往事》讲述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新四军在盐城坚持敌后抗战的故事,再现了“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军爱民民拥军的根据地图景。该剧先后入选中国文联2021年度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江苏艺术基金2021年度大型舞台艺术资助项目,获盐城市政府文艺奖、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盐城市新剧本评选特等奖,得到了领导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肯定。曲艺剧中的一折“盐阜说唱”《荡里的小伙在成长》,获得第九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节目奖,并在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曲艺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盐城三人花鼓《荡里来了新四军》,入选江苏省首届琴书大鼓艺术委员会优秀作品展演。8月24日,该剧将代表盐城参加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7月26上午,中国文联组织专家对该剧进行座谈研讨。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出品方和主创团队的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家一致认为,让曲艺和戏曲牵手合作,样式新颖、表演独特、别开生面,是一部非常出色的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舞台作品。专家们还对该剧下一步打磨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