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致敬:背着相机的志愿者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2年03月22日09:44
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挡了协会外出采风的步伐,却阻挡不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海州摄协的老师们纷纷拿起相机,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用心用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海州区千百位干群造像,为无数可爱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留影,彰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情怀。

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协会外出采风的步伐,却阻挡不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海州摄协的老师们纷纷拿起相机,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用心用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海州区千百位干群造像,为无数可爱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留影,彰显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情怀。

协会副主席陈继新,在严格遵守防疫安全规定的前提下,认真完成社区交给的各项任务。真实记录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日常抗疫工作;副秘书长陈玉霞主动拿起相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副秘书长李海强已经是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理事甘爱忠,他把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的现场照片做成小视频发到小区群里,用现场照片感染了很多人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来,小区志愿者从最初的7人发展到了149人;去年刚入会的秦培芳,她所在小区志愿者人少,她主动穿上防护服帮助采集,因出色表现,被“火线”推选为楼长……

疫情无情人有情,海州摄影家协会的众多老师用手中镜头记录当下防疫抗疫的难忘记忆,用心用情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抗疫故事。摄影作品是最直观、最有说服力的的视觉艺术,他们承负起一名摄影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请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