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原创杂技剧《海星花》精彩上演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12月03日09:12
12月1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南通市少年杂技团)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更俗剧院上演,参加2021年南通市舞台艺术优秀剧(节)目展演。

12月1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南通市少年杂技团)原创杂技剧《海星花》在南通更俗剧院上演,参加2021年南通市舞台艺术优秀剧(节)目展演。《海星花》是国内首部励志杂技剧,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资助项目、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9年被评为“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杂技剧《海星花》以形体语言讲述如东故事,现代元素展现励志正能量。该剧讲述了杂技演员小朵在经历海难、父母双亡、腿部落下残疾后,克服重重苦难,走向成功的励志故事。

全剧总时长90分钟,分为春夏秋冬四个部分,采用纪实手法,围绕剧情发展的需要,把原始的杂技道具、技术都进行改良,并在剧情发展中融入了悬浮、变伞等魔术技术和地圈、空中秋千、手技等20多项杂技技术,借用多媒体的方式和西方新马戏的概念来表现舞台张力,极大地提升表现形式和艺术内涵。

从2015年起,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开始策划原创作品大型杂技剧《海星花》,先后邀请比利时、澳大利亚、北京等多地优秀、富有经验的创作团队,并集聚了国内外知名电影导演、杂技导演、编剧团队共同打造。本剧由南京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高毅担纲总导演,北部战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担任编剧,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曹志龙任艺术总监,2016年开始创排,2017年正式走上舞台,获得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如东杂技是南通特色文化品牌之一,也是江苏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如东县少年杂技团(南通市少年杂技团)从1990年首次走出国门进行对外文化交流,多次代表国家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国访问演出,足迹遍布美、日、德、法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誉海内外。2018年《海星花》受德国国际传媒中心邀请,5月份前往德国于海军上将宫进行十场商业演出,德国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掀起了一股中国杂技热潮。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