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书画家走进警营采风授课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11月29日10:07
11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与市文联联合开展“书画家进警营”采风授课活动。活动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带领市美协、市书协的10位书画家深入警营进行采风,赴慈博路铁骑集训地等处参观交警铁骑训练表演、中南警务室、剑齿虎巡防车、市局网络安全中心,认真聆听交警支队介绍交通管理工作、巡特警介绍工作亮点、公安工作汇报等,近距离感受了南通公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呈现的新作为、展现的新形象,并为警营书法绘画爱好者代表进行指导授课,现场创作出一批书法绘画佳作。

11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与市文联联合开展“书画家进警营”采风授课活动。

活动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带领市美协、市书协的10位书画家深入警营进行采风,赴慈博路铁骑集训地等处参观交警铁骑训练表演、中南警务室、剑齿虎巡防车、市局网络安全中心,认真聆听交警支队介绍交通管理工作、巡特警介绍工作亮点、公安工作汇报等,近距离感受了南通公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呈现的新作为、展现的新形象,并为警营书法绘画爱好者代表进行指导授课,现场创作出一批书法绘画佳作。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顾坚出席相关活动,并与书画家一行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对书画家们深入警营开展采风创作、宣传展示公安风采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警、文化惠警、文化暖警、文化励警等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公安文联、警营书法绘画爱好者代表20多人参加活动。

在南通铁骑训练基地,书画家们观摩了交警铁骑的训练表演。铁骑队员们精湛的骑行技术、昂扬的精神状态,激发了书画家们的灵感。很快,大家就进入了创作状态,热烈地讨论着创意和构思。

在中南警务服务站,威武帅气、精神饱满的南通特警们让书画家们眼前一亮,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饶有兴趣的体验了防弹背心。无论是霸气威武的剑齿虎巡逻车、高精尖的警务装备,还是警务站服务群众的暖心故事,都给书画家们提供了创作素材。

在南通市反诈中心和网络安全中心,书画家们参观了解了中心的日常运作,对南通公安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工作赞不绝口。

采风归来,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或是书写,或是绘画,一幅幅接地气、鼓士气、传播正能量的书画佳作随之而生。件件作品功底深厚、艺术品位高雅。笔精墨妙之中映射出各位书画家深厚的艺术造诣,丹青翰墨之中传递着他们对南通公安的殷切关怀。

在创作现场,南通书画名家们还现场授课,指导警营书法绘画爱好者确定主题、创作作品。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市文联联合举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书画家进警营”采风授课活动,以丹青绘警魂、翰墨写忠诚为主题,采用集中采风和授课创作的方式,邀请市美协、市书协书画家和警营书法绘画爱好者聚焦南通公安特色品牌和亮点工作,南通公安八千民警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平凡英雄,身边凡人小事,打击犯罪、巡逻防范、服务群众、警营生活、疫情防控等内容,如三大战役、平安前哨、实战练兵等,二级英模贾东涛、李百战、沈帅锋、肖峰等,巧妙构思、以小见大,创作一批展现公安民警与时代、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的书画精品,于2022年1日3日至15日集中展出。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