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镇江市文艺界党委召开新文艺群体党的文艺思想和职业道德座谈会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9月07日15:52
9月3日,镇江市文艺界党委组织召开“修身守正立心铸魂——镇江市新文艺群体党的文艺思想和职业道德工作座谈会”。

9月3日,镇江市文艺界党委组织召开“修身守正立心铸魂——镇江市新文艺群体党的文艺思想和职业道德工作座谈会”。会议针对“饭圈”文化、“唯流量论”等不良现象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行业接连出现的一些违法失德现象进行座谈,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工作的共识和态度。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主持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宣读《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文艺界党委委员聂元学以及我市部分新文艺群体代表30多人参加座谈会。

张志耕领学了《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主要精神。张志耕强调,文艺界要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坚定“修身守正,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要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个人的艺术创造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紧结合在一起,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严格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言行,保持洁身自好,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努力追求真才学、好艺德、高品位。

座谈会上,市新文艺群体党支部党员代表、镇江黑骏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乌力吉说:新文艺群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文艺工作者,我们将努力提升政治素质,打牢思想根基、筑牢精神支柱,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不能变。市新文艺群体党支部党员代表、王蕊钢琴培训中心校长王蕊说:针对当前的各种不良的文艺乱象,不论是体制内文艺工作者还是我们这些在不同行业从业的体制外文艺工作者,都要从我做起,勇于承担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建设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常怀敬畏之心,坚守艺术理想,践行德艺兼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座谈会上,江苏大鱼影业总经理石秀坤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文艺家先后赴韦岗伏击战纪念馆、丹阳新丰车站抗日战斗旧址和丹阳贺甲战斗旧址和烈士碑亭参观。

听取韦岗伏击战纪念馆负责人战斗事迹介绍

观看韦岗伏击战纪录片

瞻仰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

新丰车站抗日战斗旧址

听取丹阳开发区晓星村负责人新丰车站抗日战斗事迹介绍

贺甲战斗旧址

参观贺甲战斗事迹陈列室

向贺甲战斗烈士碑亭敬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花圈

瞻仰革命烈士、听取贺甲村党支部原书记贺东根讲述战斗故事

(市文联)

摄影:麦子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