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08月24日11:06
8月20日,徐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视频会议召开,市评协主席团成员及理事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彭乃利出席。会议由市评协秘书长吴彦婕主持。

8月20日,徐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视频会议召开,市评协主席团成员及理事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联副主席彭乃利出席。会议由市评协秘书长吴彦婕主持。

徐州市评协主席方忠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评协副主席黄德志带领学习《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

徐州市评协主席方忠、副主席黄德志、高金龙、耿广敏、张尊军、李爱真、王逢博,副秘书长景民,理事代表李晓梅等畅谈了学习心得。

大家在交流学习心得时一致认为以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对文艺评论发文的形式,还是第一次,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对文艺评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文艺评论家的关心爱护,必将激发文艺评论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文艺评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有助于营造健康良好的评论生态。我们徐州评协要在评论实践中把好方向盘,不为低俗庸俗媚俗作品和泛娱乐化等推波助澜,不用简单的商业标准取代艺术标准,把政治性、艺术性、社会反映、市场认可统一起来,把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发挥文艺评论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作用,推动文艺健康繁荣发展。

大家在交流心得时谈到,《意见》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着重提出的,它回答了新时代文艺评论是什么、为了谁、怎么做的问题,为文艺评论工作者提振了精气神,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明确了方向。《意见》用“继承创新”“批判借鉴”来明确处理中西文论的关系,强调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理论和评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提出多出文质兼美的文艺评论,明确了文艺评论的评价标准。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意见》精神,全力做好徐州的文艺评论事业。

市文联副主席彭乃利作总结发言

彭乃利说,中宣部等五部门专门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文艺评论工作是巨大鼓舞,应该好好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今年徐州市评协成功承办了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省文艺评论家骨干高级研修班,省评协徐州创作调研会,在文艺界反响很大,下一步按照《意见》精神指导协会的工作,大力发展文艺评论队伍,培养文艺评论人才,多出评论精品,力使徐州的文艺评论事业迈向更大的辉煌!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