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7月15日15:40
7月13日,镇江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前往泰州,重温革命之路,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参加活动。

7月13日,镇江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前往泰州,重温革命之路,寻访红色足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参加活动。

上午,党员文艺家来到位于泰州市白马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图片、模型等珍贵文档资料,回顾人民海军自白马建军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梅兰芳故居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梅兰芳塑像广场、史料陈列区、京剧知识长廊、仿古戏台、梅兰芳纪念亭等场馆。“梅开中华”“梅香四海”“梅骨铮铮”“梅德如玉”“梅根泰州”五大展区浓缩了梅兰芳先生的光辉人生,反映了他高尚的人格和爱国主义情怀。馆内展示和播放的梅兰芳先生的文物、图片、实物、资料,以及梅先生的优美唱腔,无不让人感受到梅兰芳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毕生精力献给京剧艺术事业的高尚情怀。梅兰芳先生勤勉好学、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深深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党员骨干。

下午,大家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一件件经历炮火洗礼的文物、一场场枪林弹雨的激战场景、一段段气壮山河的战斗故事、一则则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仿佛重返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而《黄桥烧饼歌》的旋律更是让大家的思绪在现实与历史中来回穿越。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镇江市舞蹈家协会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镇江市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主席葛宇豪,市舞协监事会主席马冠军,市舞协副主席胡捷、李铮、雍萍和部分理事会成员、党员会员、新文艺群体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市舞协)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