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作协工作受省作协表彰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1年03月22日09:24
3月15日至17日,江苏省作家协会召开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市作协主席王成章,市作协副主席、省散文学会执行会长蒯天,市作协秘书长王军先参加了会议。

3月15日至17日,江苏省作家协会召开各设区市文联、作协主席会议,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市作协主席王成章,市作协副主席、省散文学会执行会长蒯天,市作协秘书长王军先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江苏省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连云港市作协获得“基层文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相裕亭、解永红获得“基层文学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各市文联、作协以及各行业作协交流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亮点,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交流了意识形态领域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王咏梅在交流发言中提出,近年来,连云港市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带领全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始终坚持党的文艺工作方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弘扬主旋律,筑牢意识形态的堤坝。

王咏梅对我市文学创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一是团结引导,拓宽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举办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学习《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培根铸魂,坚持正确导向。二是扎根本土,强化担当,有力把控思想动态。为进一步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力,体现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保证作家队伍政治方向不偏差,文艺阵地不留死角,市文联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每年研究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协会年度考核机制;制定《连云港市文艺家协会及文艺工作制度》《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联系各文艺家协会及文艺工作制度》,强化协会管理。建立市作协微信群管理机制,要求群员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禁发布违法信息,要求群员不信谣、不传谣;对作协开展的采风、讲座、研讨会及笔会等活动,事前审核,事中跟进,事后监管。三是精益求精,提升质量,坚决筑牢文学阵地。加强对《连云港文学》杂志的管理工作,注重稿件质量,确保刊物的方向性和导向性,充分发挥刊物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作用。

在交流2021年作协重点工作部署时,王成章表示,一是继续打造连云港的文学高地。在省作协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把握时代脉搏,带领会员沉下心来俯下身去磨砺作品,书写出传承于世的名篇佳作,努力打造一支有文学理想、有社会担当、有道德情操、有创新精神的“文学‘连’(联)军”。二是坚持时代精神搞好主题创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选取重大项目、重点题材,组织作家创作主旋律文学作品。三是建设一支更优秀的创作队伍。围绕“出精品、出名家”这个关键,开展培养新人、推出名家、推出精品的文学活动。四是加快实施文学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讲习班、讲座、读书班、研讨会等形式,邀请省内外著名作家为中青年作家“造血”和“充电”,提高他们的文学素养。五是推进“名师工作室”和“创作基地”建设。鼓励和支持知名作家成立“名师工作室”和“创作基地”,让文学创作成就突出、获得国内重要文学奖项、在全国和全省都有较大影响的作家领衔,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