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03月12日09:18

早春三月寒料峭,风抚江水柳先知。3月6日,徐州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碧螺校区举行成立大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原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作曲吴小平;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蔡飞;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曹利群;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苗雨出席会议。

去年市音协完成了第八届主席团的换届工作,新一届音协紧紧围绕“出作品、出人才、树品牌”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力争徐州的音乐事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经过协会主席团工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在讲话中指出,徐州音协成立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是徐州音乐界的大事,是省音乐创作的喜事,希望徐州的音乐创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四个讴歌”,坚持培养德艺双馨的创作队伍,努力实现创作者的艺品双修。希望徐州的创作队伍牢抓住建党100周年、第五届紫金合唱节等重要节点积极加强合作、参与广泛交流,以创作出更多、更优的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

徐州文联王雪春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文联去年出台了《关于在“十四五”期间徐州文艺界加强政治引领,推出文化精品力作》指导性意见,明确了未来五年文艺创作方向。今年,市音协又承担了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园博会主题曲征集工作;今天,市音协推动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这是对市文联的指导意见的积极响应,希望市音协结合徐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唱响时代主旋律、围绕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主题、围绕打造徐州音乐品牌三个方面进行音乐创作。希望创作委员会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徐州历史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运用丰富多样的音乐元素进行当代表达,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作品,打造徐州音乐品牌。

徐州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校长蔡飞为大会致欢迎词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徐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苗雨宣读文件其中,高志,任徐州市音协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威、甘璐、陈磊、任佳任徐州市音协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坤航、张佚夫任徐州市音协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聘请吴小平同志为徐州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聘请李石剑、梁国华、孟庆武、董瑞华同志为徐州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顾问。

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和徐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为“徐州市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揭牌。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市音协主席苗雨为“徐州市音乐家协会儿童音乐创作基地”授牌。

市音协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及部分创作专业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徐州市音协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必将紧跟省音协、市文联的步伐,以充沛的热情、动人的旋律、感人的形象,艺术刻画和展现初心与使命、牺牲与奉献、情怀与担当。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到人民中去、到生活中去,展现好广大群众热爱生活、追求幸福的努力和奋斗,表达好普通百姓的心愿、心情、心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供稿:徐州市音乐家协会

编 辑:宋 珂

投稿邮箱:xzwlgzh@163.com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