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1年03月05日08:59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4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徐炯明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晓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无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3月4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徐炯明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晓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建主持向党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主持召开向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的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炯明指出,近年来,市文联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较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培养、文艺品牌打造等工作,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较好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助推文化强市、促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在落实发展文艺事业决策部署方面尚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乏力。李晓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要从敢担当的角度提高整改落实的成效,主动认领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三是要从求实效的角度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与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改出虎虎生气、堂堂正气。

杨建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内容既肯定了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精准的整改要求。市文联党组虚心接受、全盘认领,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号入座,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提升整改成效,巩固深化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的实在成效向市委巡察组、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俊友、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华文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跃余和市文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文联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