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市书法家协会向“两会”代表委员送祝“福”
来源:泰州市文联   2021年01月20日09:48
2021年1月18日,在新春将至、泰州“两会”召开前夕,市书法家协会组织12名书法家,专题创作了900幅“福”字作品,由大会秘书处转送给参会的每一位代表、委员,向他们表达书法人的美好祝福。据悉,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市书协花费数千元,专门采购了1000张创作用纸,邀请了市书协主席团成员集中书写创作,大家兴致很高,有的克服困难到市美术馆集中创作,有的来不了现场就在家中创作并快递过来,有的从其他活动现场专程赶来,有的忍着颈椎疼痛坚持书写……

多年来,泰州书法家的身影,

活跃在居民小区、集镇村庄,

在市民广场、公园商厦,

在火车站,在医院,在街头,

刚刚书写的春联福字,飘着墨香,送到千家万户!泰州市书法家协会的名字,

早已融进了新春佳节的美好气氛里。

参加书写“福”字的部分书家

2021年1月18日,在新春将至、泰州“两会”召开前夕,市书法家协会组织12名书法家,专题创作了900幅“福”字作品,由大会秘书处转送给参会的每一位代表、委员,向他们表达书法人的美好祝福。

据悉,为组织好本次活动,市书协花费数千元,专门采购了1000张创作用纸,邀请了市书协主席团成员集中书写创作,大家兴致很高,有的克服困难到市美术馆集中创作,有的来不了现场就在家中创作并快递过来,有的从其他活动现场专程赶来,有的忍着颈椎疼痛坚持书写……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为:孙志勇、纪松、李茂松、曹洋、陆献荣 、郁胜天、滕江华、常秦、王家任、朱新忠、黄鑫、蒋华。

坚持家国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展书法惠民活动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表彰。

多年来,泰州市书法家协会坚持家国情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持续开展书法惠民活动,受到社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表彰;举办全市“祖国颂”书画展、全省“福至运来”火车站统一时点挥毫送福、全省联动城门挂春联、胡庄镇宗林村写家风家训送福送春联等活动。

参加市文联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参加兴化里中水上森林公园、木缘草堂、多胜艺术馆、月星家居广场等文艺家沙龙惠民慰问活动。2020年,市书协两次走进海陵梅兰社区,举办廉政文化笔会,创作作品100余幅。这些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据统计,两年参加活动的协会成员超过300多人次。

坚持政治自觉,以“文艺战疫”为契机,展现泰州书法的时代担当。

庚子春季抗疫最吃紧的时期,市书协积极响应省书协和市文联号召,及时组织有一定影响力的书法家和植根基层的广大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书法战疫活动,以艺术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创作了一大批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饱含真情的书法作品,发挥了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传递真善美的重要作用。

为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对省文联“致敬白衣勇士”书画作品赠送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市文联“文艺战疫”部署要求,礼赞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 2020年3月5日,市书协向百名书法家发出号召,动员大家积极创作,集中向泰州抗疫主阵地泰州市人民医院及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书法作品活动。活动中,全市两级书协上下联动,各家主席带头创作,119位会员共创作并捐赠160幅作品,讴歌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弘扬了“中国必胜”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泰州书协会员在疫情来临时的责任与担当。这批奉献爱心的书法家,有的创作了多幅作品,有的年龄超过了80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