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纪念南通市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12月28日10:43
守望七十年,好风扬帆恰当时。12月27日下午,纪念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南通市文艺之家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守望七十年,好风扬帆恰当时。12月27日下午,纪念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南通市文艺之家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李欣彤(市委副秘书长)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李欣彤宣读徐惠民书记发来的贺信。徐书记在贺信中说, 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文联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当好江海文脉的传承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伟大实践的助推者,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时代风貌、讴歌辉煌成就、彰显南通特色的精品力作,为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塑造和弘扬城市精神、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文联立足新发展阶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讴歌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深入挖掘海文化内涵,做优做强张謇文化品牌,传承弘扬张謇精神,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艺作品,用思想和艺术魅力奏响时代赞歌,为南通争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司祝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祝建讲话。他指出,70年来,市文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引领凝聚,坚决做好党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始终坚持聚焦主责,坚决树立作品和品牌导向,带领广大艺术家开展文艺创作。希望市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以市文联70华诞为新起点,以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重点,依托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文艺工作;精准发力,努力提供更高质量文化服务;守正创新,积极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力作;率先垂范,持续提升组织建设服务水平。

姜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回顾了市文联70年历程。他说,70年来,文联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立德修身、崇德尚艺,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家;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倾心投入、倾力创作,为人民奉献了一大批脍炙人口、传之久远的优秀作品;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了党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回望南通市文联成立70年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文艺作品奉献人民;必须始终坚持把“团结引领”作为核心任务,最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代同行。

会上,围绕市文联成立70年的历史变迁、切身经历、心得体会、发展建议等内容,老中青艺术家代表沈月凤、沈启鹏、尤世玮、王法、吴幼益、吴元新、徐进、储成剑、张凯分别作了发言,回顾过去,研判当下,展望将来,抒发了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心声。

市文联历任领导、市兄弟群团的领导、市文联委员、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理事、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和驻会负责人、文艺界知名艺术家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