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影视家协会会员拿下“首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短视频大赛”5部优秀奖
来源:镇江文联   2020年11月27日14:39
为了展示美丽休闲乡村风采,激发乡村休闲旅游活力,11月21日上午,“首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江苏省镇江市第十三届江心洲柑橘节”在镇江市丹徒区成功举办。

为了展示美丽休闲乡村风采,激发乡村休闲旅游活力,11月21日上午,“首届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江苏省镇江市第十三届江心洲柑橘节”在镇江市丹徒区成功举办。

本次短视频大赛自9月16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启动以来,吸引全国4976名创作者报名参赛。通过全国征集、初评、网上投票和专家组终评,共推选出优秀奖、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制作、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组织等七大类奖项。其中,来自镇江影视家协会的五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获奖作品代表与文化文艺工作者同台,通过节目展演、视频直播、现场推介等方式,在揭晓获奖作品的同时,向广大城乡居民展现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赏“农家戏曲”、享“特色美食”的乡村休闲旅游美好体验,推介望山见水忆乡愁的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

最近两年,随着国家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此类题材的作品成为获奖受宠门类。此次获奖的作品,都是以短视频的方式,讲述了镇江各地乡村在劳动致富、最美乡村、特产经营等各个方面的好故事。本次奖项也将推进镇江影视工作者践行“四力”,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加强采风,获得一手的农村素材,为下一步的创作筑牢基础。

(镇江市影视家协会)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