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音协召开音乐创作研究学会成立大会
来源:镇江市音乐家协会   2020年11月27日14:22
2020月11月26日下午,镇江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召开成立大会。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市文联秘书长、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等参加会议,市音协副主席左光明主持会议。

2020月11月26日下午,镇江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召开成立大会。镇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市文联秘书长、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等参加会议,市音协副主席左光明主持会议。

镇江市文联副主席潘仲民在讲话中说,成立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是镇江音乐界的一件大事、好事和喜事。他代表市文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如何发挥学会作用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组织意识,要按照章程,分工履职,作为市音协二级学会要自觉接受市文联、市音协领导。二是要践行主要职能,要创作精品,争取在省五个一工程奖等重要赛事中建功立业;要创作研究,要凝聚和发挥组织和团队的力量,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契机,挖掘新思路、剖析新题材,不断提高创作水准;要创作评论,评论的层次决定了作品质量的高低,更发挥文艺评论对创作的巨大推动作用与特殊观照功能。三是严守纪律规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四是要营造良好的氛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

镇江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文艺界党委委员聂元学宣读了市文联党组《关于同意成立镇江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的批复》,会议通过了《音乐创作研究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音乐创作研究学会理事20人,张志强当选为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会长,左光明、孙伟、钱网照、周国歧当选副会长,腾胤青被聘为秘书长。

镇江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汪蕾参加大会并致辞,新当选市音乐创作研究学会会长张志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全体理事听取了《听吴小平用音乐讲故事》专题讲座。

(镇江市音乐家协会)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