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0年11月18日09:31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主持召开与市文联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主持召开与市文联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徐炯明组长传达了市委黄钦书记近期关于巡察工作指示讲话精神,传达了市纪委王唤春书记在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并就市文联党组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徐炯明组长指出,本轮巡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职能职责,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

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文联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

他表示,市委第八巡察组来市文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市文联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系统考察,更是文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文联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市文联党组和全体同志一定会站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主动接受巡察,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与做好当前各项文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务实推动工作落实,繁荣无锡文艺事业。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华文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文联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联主席卢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跃余,以及市文联机关和事业人员列席会议。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个月(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7952(可同时接受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9时至晚5时;专用邮政信箱为江苏省无锡市098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文联4楼楼道内设置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