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市文联在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上作工作交流
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2020年10月21日15:48
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安徽省文联、宣城市文联协办的“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中国文联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开班。

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安徽省文联、宣城市文联协办的“深化文联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中国文联第19期全国市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开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出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国内研修处副处长黄猛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5名市县级文联负责人参加。

研修班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以“勇立时代潮头 奏响盛世新声”为题作工作交流,从“世界瑰宝,东方湿地展新姿”、“汇聚伟力,文联工作谱新篇”和“温润心灵,文艺事业开新局”三大方面介绍了盐城市情概况、盐城文艺概况和盐城文联工作开展情况。

近两年,市文联积极开展“重点工作会战年”和“协会工作提升年”活动,举办活动次数质量,获得展示展演数量层次,各类媒体用稿量,各方面支持力度,社会贡献份额创历史,在省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长三角文艺联盟会议作工作交流,《中国艺术报》作报道,多次受省市表彰。

强底气,坚定文化自信。抓好党组建设和作风建设。高标准、高目标谋划年度工作。认真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振士气,致力主责主业。积极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以评奖表彰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文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打造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获得中国文联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两个,均已结项;省艺术基金项目3个。一批作品在国家、省级展赛中入展、获奖。

接地气,扎根乡土铸魂。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开展广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明新风的种子,以文艺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成果。

守本色,当好“传承者”。着力打造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播、弘扬的高地,引导红色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塑造好革命人物,讲述好红色故事,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足成色,熔铸“新引擎”。以“协会工作提升年”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协会政治把握、合作共事、彰显职能、出色出彩能力,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

创亮色,培育“常青树”。放大世遗效应,着力打造有规模、有影响、能持续的湿地特色文艺品牌活动。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盐城文艺的交流版图,讲好盐城故事、传播盐城声音。谋求智力支持,设立盐城市文联专家库,编印《盐城文联纪事》,以存史、资政、教化。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