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成功换届
来源:镇江文联   2020年09月27日09:34
9月25日下午,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其班子成员,并举行“讲好城市故事·为祖国喝彩”艺术展暨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国林,京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兆巍,应邀观看汇报演出并和代表合影留念。

梨园薪火相传,京口戏韵流芳。9月25日下午,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组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其班子成员,并举行“讲好城市故事·为祖国喝彩”艺术展暨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教学成果汇报演出。镇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京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国林,京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兆巍,应邀观看汇报演出并和代表合影留念。

张志耕在观演中认为,此次汇报演出既是市、区两级文艺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落实市委马明龙书记调研京口时讲话要求、实施“讲好城市故事·为祖国喝彩”艺术展的“重头戏”,作为本届金山文化艺术节项目之一,“具有较高艺术水准”。他说,京口历史文化悠久、戏曲底蕴深厚、颇有群众基础,希望京口区文联和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紧紧围绕“三高一争”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推动京口戏剧曲艺水平再上新台阶。

当日召开的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换届会议,听取讨论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理事,聘请了名誉主席和顾问。周坤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2岁,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大学本科生2名。京口区文联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原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关于文化部分的重要讲话后,希望京口区戏剧曲艺工作者协会以换届为契机,准确把握戏剧曲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发展方向、重大任务、根本保证,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再掀京口戏剧曲艺新高潮、再创新辉煌。

汇报演出中,随着传统京剧《杨门女将》选段《巡营》、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永葆这战斗的青春》、对口相声《众口难调》、黄梅戏《女附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传统京剧《铡美案》、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传统扬剧《白蛇传》选段《上金山》、京韵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戏曲精品选段的接连演绎,特别是演员们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戏服、浑厚的唱腔,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纷纷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瞬间。

京口区四牌楼街道党工委书记,京口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京口区文联副主席,京口区作家协会、书法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篆刻艺术推广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及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