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品鉴盐城•守望湿地”首届丝网印刷海报设计实践夏令营结营
来源:盐城文联   2020年08月25日09:24
8月21日上午,“品鉴盐城•守望湿地”首届丝网印刷海报设计实践夏令营经过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参观和精心设计制作,在盐城工学院举行了结营仪式。

8月21日上午,“品鉴盐城•守望湿地”首届丝网印刷海报设计实践夏令营经过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参观和精心设计制作,在盐城工学院举行了结营仪式。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浩,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桐生,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滨海县政协副主席、县湖海艺文社主席侯德志和市文广旅局、市书画院、市生态环境局、盐城工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军主持仪式。

高定指出,本次夏令营以盐城自然景观和湿地特色进行设计,以海报的形式传递了对环境保护的领悟,展现了生态盐城的魅力,让大家感受了作者扎根生活的朴实,以图代言的诚心。他希望青年文艺工作者点亮精神灯塔,坚定文化自信,凸现美育功能,用信仰驾驭人生航向,用奋斗奏响事业辉煌,为“四新盐城”建设挥洒汗水,舞动青春,立志成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薛浩要求设计艺术学院要坚持主旋律,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作品。要坚持扎根人民,形成更高格局、更高品质的艺术创作、设计服务团队,在“创作、研究、教学、服务”上形成新格局、达到新高度。要继续丰富“艺工相融、多维协同”的办学特色。要继续发挥盐城工学院区域文化与设计创新研究院、发挥江苏省水彩-水粉画研究创作基地、各类工作室、工作坊的作用,深度对接政府部门与专业机构,做亮“盐工设计”品牌。要抢抓市委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的机遇,形成系列化、品牌化、研究型的工作坊机制,促进设计学科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中国知名平面设计师、策展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硕士生导师吴中昊,沈阳工学院徐玮老师分别代表导师和学员发言。与会嘉宾分别颁发了导师聘书、学员结业证书。

在盐城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夏令营将“环境保护”主题与“盐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吸引了国内高校、知名设计机构的负责人和清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学校的本科生、硕士、博士60余人参加,依托于盐城湿地文化,在“阅”“享”大美湿地中,在环境保护、生态保护与利用方面,以国际视野,多样性创作手法,采用图形概念、字体创意、色彩构成等,以线网印刷作为终端表现媒介,创作出了80多幅盐城的具有理性制作和感性温度的艺术海报,这些优秀作品将参加“世界五大海报展”之一—2021“芬兰拉赫第国际海报双年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