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地标》丛书首发式举行
来源:盐城文联   2020年08月17日08:55
8月13日下午,《盐城地标》丛书首发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出席。

8月13日下午,《盐城地标》丛书首发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出席。

《盐城地标》丛书是一部挖掘盐城文化记忆、展示盐城地标风采,更好地对外宣传推介盐城,兼具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的图文并茂的精品丛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向6个地标的相关管理单位赠书。

当天首发的为《盐城地标》丛书第一辑,讲述了新四军纪念馆、中国海盐博物馆、丹顶鹤、麋鹿、大纵湖和大洋湾等6个地标的故事,着重展现了我市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军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和开放的海洋文化。

为高水平完成编撰任务,我市专门成立“盐城地标”编委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担任主任,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负责同志担任副主任,解放军出版社原社长朱冬生应邀担任执行主编,韦伟、孙曙、陈建新、张晓惠、赵永生、徐向林等6位盐城知名作家承担写作任务。丛书编撰历时一年多时间,书稿和版式几经修改完善,于今年7月份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完成出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薛万昌介绍丛书策划创作整体情况。

丛书首发式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主持,解放军出版社原社长朱冬生、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晓惠、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经理助理韩鑫、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分别作了发言。

 

《盐城地标》丛书具有多个鲜明特点:一是以系列图书的形式宣传推广。“盐城地标”是最具辨识度的盐城标识。这套丛书以文化切入,从文旅融合发展的角度,精心选择盐城人耳熟能详的旅游景点,赋予其“盐城地标”定位,并且采用系列图书的形式进行推广,宣传成效得到放大。二是以文学的表达方式吸引人。此次邀请6位盐城知名文学作家进行创作,不拘泥于研究资料,更加突出文学的表现方式,以精彩的故事和生动的语言打动人,配上丰富的图片资料,文章的可读性显著增强。三是以持续推进的方式讲好盐城故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可供挖掘的潜在地标资源丰厚。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一些新的地标资源还将不断涌现。我市将根据实际需要,推动《盐城地标》丛书持续出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增强盐城文化软实力。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