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宿迁市文联召开四届四次全委会
来源:宿迁文联   2020年07月31日17:34
7月31日,宿迁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市文联2019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艺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臧玫出席会议,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文联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围绕中心,接续奋斗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艺力量

宿迁市文联召开四届四次全委会

7月31日,宿迁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市文联2019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团结带领全市文艺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艺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臧玫出席会议,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文联全体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市委提名市文联主席、副主席,吴中卫当选市文联主席,胡立权同志当选市文联副主席。会议依照章程增补乔向阳等9位同志为宿迁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中卫代表市文联四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臧玫通过文联系统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对沭阳县文联等14家先进集体和霍云等2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沭阳县文联、宿豫区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等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吴中卫在报告中指出,一年多来,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市文联四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培育文艺人才、推动文联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中卫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文联实际,做好今年文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和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主题活动、精品创作、人才培养为抓手,以强化制度建设为保障,固基础、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精品创作有新成果、服务人民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进展,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文艺事业、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吴中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专题讲话、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文艺工作的新部署,按照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明确工作定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吴中卫强调,今年着力抓好以下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文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二是紧扣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扎实开展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三是健全完善引导文艺创作生产的激励机制,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文艺作品;四是搭建优秀文艺人才培养平台,打造朝气蓬勃的文艺人才队伍;五是牢牢抓住作风建设突破口和切入点,营造文联系统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六是激发改革创新驱动力,着力提升文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吴中卫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文艺发展和文联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始终把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加强文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到实处。

吴中卫指出,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伟大的时代召唤着我们接续奋斗,伟大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努力开创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新局面,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六增六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