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花果山下读书会成立了!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7月28日09:05
7月24日上午,作为第十届江苏书展连云港分展场的重要活动之一,花果山下读书会成立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7月24日上午,作为第十届江苏书展连云港分展场的重要活动之一,花果山下读书会成立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大咖云贺词为花果山下读书会打call

花果山下读书会得到了全国著名学者、作家的祝贺和支持,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朱永新、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宁、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等作为嘉宾通过视频向连云港花果山下读书会成立表示祝贺。

朱永新: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书香江苏专家顾问团首席专家

全民阅读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其中,让我们的全民阅读更加灵活、更加多样、更加充满活力。连云港花果山下读书会也许就是这样一个组织,期盼它越办越好,也盼望它能够在全民阅读过程中有所作为,希望能通过你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阅读,获得读书的成果。祝愿花果山下读书会能够成为连云港一张新的文化名片,祝愿花果山下读书会越办越好!

王宁:中央电视台《面对面》、《东方时空》主持人,全国亲子阅读大使、“阅读北京”推广大使

各位连云港的读者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宁。因为我自己属猴的原因,所以我从小就很喜欢孙悟空的故事。我知道花果山是孙悟空的老家,齐天大圣历经艰险、受尽委屈却绝不回头的护法精神让他终于修成了正果。我也特别希望花果山下读书会的朋友们都能在读书的历程当中修成自己的正果。我也盼望有一天到花果山下读书会去,和你们一块儿来分享读书的快乐。最后我祝愿花果山下读书会越办越好!

徐则臣:茅盾文学奖得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江苏书香形象大使,连云港书香形象大使。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也是认识自我和实践最重要、也最便捷的途径。希望花果山下读书会能够在读好书、读经典上带个好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书人和读书人通过读书会与书结缘,让书香弥漫整个故乡。最后衷心祝愿花果山下读书会能够成为连云港阅读经典的领头雁,也期待与更多读书会的书友有机会一起聚在花果山下阅读和交流。

仪式上,花果山下读书会筹备组牵头人蔡骥鸣作发言,读书会成员代表鲍向阳发言,市著名书法家陈凤桐先生踊跃为花果山下读书会题词。

为了丰富本届花果山下读书会启动仪式,花果山读书会成员、青年学者张永义为读者讲授《李白的诗意人生》。

第十届江苏书展期间,连云港各分展场共筹备了优惠购书、阅读分享、名家讲座、直播带货、朗诵表演、经典共读、走进村社等7大类110多项活动,现场展销图书1万余种,为市民奉上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书香盛宴。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