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7月25日12:31
7月22日上午,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海名郡成功召开。

7月22日上午,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海名郡成功召开。来自全市70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舞蹈事业发展大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工作人员宣读了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以及兄弟城市协会发来的贺电。王亮代表市舞蹈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连云港市舞蹈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经过充分酝酿,会议选举王亮为主席,万向华、关宇、杨燕、赵启国、魏菱珂、付明岩为副主席,并由新一届主席团提名陈丹丹为秘书长,郑静、袁鲁燕、曾庆雯、李静为副秘书长。

王咏梅代表市文联和全市文艺界对市舞蹈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各位艺术家和全市舞蹈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舞蹈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市舞蹈家协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市舞蹈工作者要成为时代的先行者,敢做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发声的领跑者。希望全市广大舞蹈爱好者敏锐把握时代变化趋势,感知时代发展脉搏,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自觉投身祖国发展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变革,赞美火热生活,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颂扬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推出具有鲜明时代标志和时代烙印的精品力作。二是全市舞蹈工作者要把正创作导向,勇做聚焦人民、反映生活的先锋队。广大舞蹈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人民群众中去,感受百姓生活,观察社会风貌,更多地深入挖掘普通人物身上的可贵品格,萃取提炼精神力量,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天职,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艺术追求和人民要求相统一,真正让我们的作品得到人民认可,赢得人民赞誉。三是全市舞蹈工作者要牢记德艺双修,誓做践行使命、坚持信仰的守望者。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继续弘扬港城舞蹈界优秀传统,在技艺上下苦功的同时,注重文化素养、人格修为的不断提升,将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作为从艺立身之道,努力以敬业的精神、扎实的创作、良好的形象,展示舞蹈工作者的风采。

经市第八届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提名,聘请刘荣为市舞蹈家协会顾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