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7月24日09:27
7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海名郡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苏州国画院专职画家贾俊春,市美协第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老艺术家代表潘强、郭守其以及全市各地的70余名美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我市美术繁荣发展大计。

7月22日下午,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海名郡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苏州国画院专职画家贾俊春,市美协第八届主席团全体成员,老艺术家代表潘强、郭守其以及全市各地的70余名美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我市美术繁荣发展大计。王咏梅主席发表讲话,俞文文副主席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孙国光当选为新一届连云港市美协主席。

 

 

王咏梅主席强调

自第八次美代会以来,全市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守文化自信,把握时代精神,用多彩的画笔、深远的画意,描绘美好生活,见证时代进步,推动美术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五年来,我市美术创作题材体裁日趋丰富,样式风格日益多样,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省各级美展获奖的精品力作;全市美术工作者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艺术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军营等惠民活动;对外交流持续扩大,组织美术家在省内、省外甚至国外采风写生,举办展览;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老一辈美术家艺术青春焕发,美术新人茁壮成长。尤其是抗击疫情期间,我市美术家创作出大批弘扬抗疫英雄人物,展现“战疫”不屈精神的精品力作,以此见证全民团结抗疫这一伟大时刻。总的看,我市美术事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文化强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市美协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不断开创连云港美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让文艺的百花园更加绚丽多彩。同时,对广大美术工作者提几点希望:一要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二要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三要秉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四要坚持常态惠民服务。

俞文文副主席指出

王咏梅主席对市美术家协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美协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通过各位代表能把王主席的讲话精神带回去、传出去,更好推动连云港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全市美术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为连云港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一届美协主席孙国光发言

一座城市的美术,就是这座城市的另一张名片。这种审美高度需要有一批有善于发现美的画家支撑和坚守,需要一些有责任感的美术工作者不断传承与发展。现在,发展与繁荣连云港市美术事业的重任就落在了美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的肩上,落在了全市美术家的身上。我很庆幸,我的身后有一支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团队;我有信心,因为我的团队有一大批优秀的美术工作者,我的团队有一大批勤奋执着的画家。他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种自觉的文化担当,塑造与我们脉络相通的精神家园;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和不屈的精神,探寻、描绘这座城市的美丽风光和美好生活。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努力,连云港市美术事业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为美丽家乡画出更加绚烂的画卷。

大会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38名理事组成的连云港市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孙国光当选为主席,管为民、孙建军、惠波、陆海林、曹明凤、常德强、杨兵当选为副主席,聘请贾俊春、朱汉云、张龙新为第九届理事会名誉主席,聘请潘强、郭守其、宋运友、高文清第九届理事会顾问。同时经主席提名,冯毅任秘书长,徐新浩、宁伟、周如水、夏正忠、王理想、张静任副秘书长。

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名单

(共38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伟、尹步军、王友刚、王其志、王珍、韦文、冯毅、田锦荣、孙国光、孙建军、仲伟、江涛、刘静、张川、张子文、张立业、陆海林、陈立新、沈加勇、邵泽军、杨兵、杨茜、宋健、李春华、李家信、李磊、郑毅、周燕弟、周馨、施永琪、赵文滨、赵海燕、高莉莉、曹明凤、常德强、惠波、管为民、萧杰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