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新生力量·南京舞蹈营”在线举行
来源:南京文联   2020年06月11日14:54
“他们在地面步行,也在云端起舞。”面对疫情的考验,“新生力量·南京舞蹈营”成为青年舞者们远程交流的“云上”舞台;更兼以舞蹈艺术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年轻舞者们以灾难为历练,在疫情中拓宽思考的深度,为时代发声、为人民起舞。

  自2018年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南京文艺家创作基地挂牌成立“中国青年舞蹈人才交流培训基地”以来,“南京舞蹈营”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

  “南京舞蹈营”是在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青年舞蹈人才培训示范活动。三年来,“南京舞蹈营”以“育人才、出精品”为宗旨,面向全国范围内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舞者,连续举办了“中国青年舞蹈人才交流培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南京青年舞蹈周”、全国青年舞蹈人才培训·南京舞蹈营暨“新生力量”精品展演等活动。通过系统化的课程和训练,挖掘青年舞者的创作潜能,孵化风格多元的舞蹈人才,促进雅俗共赏的艺术格局,培养有创造力、有思想性、有温度的新生力量。

  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南京舞蹈营”仍坚持用艺术的力量向大众传递着爱与勇气,并创新性地尝试“云舞蹈”的形式,依托网络作为主要载体,以理论讲座直播、工作坊直播、云上影像作品等形式呈现。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仲宝,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舞蹈家协会执行主席张俊均对这一特别的云上“南京舞蹈营”提出了殷切的寄语与美好的展望。

  本次舞蹈营内容涵盖学术讲座、工作坊及舞蹈影像作品创作展播等,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副教授、编导胡岩,以及2019年《舞蹈风暴》总冠军、自由舞者胡沈员担任授课教师,与南京市歌舞剧院、南京逆行舞蹈剧场的舞者们共同碰撞舞蹈艺术的火花。同时,组织李超、胡婕、李斌、郝若琦、巩中辉、朱凤伟、王景梦林、文小超、李宇9名国内优秀的青年舞者及南京本土的6名青年舞者共同完成4部舞蹈影像作品,围绕“山水的灵动”“城市的印记”“生命的敬畏”“信仰的力量”四组主题,以镜头记录舞蹈,用舞蹈呈现生命。

  “他们在地面步行,也在云端起舞。”面对疫情的考验,“新生力量·南京舞蹈营”成为青年舞者们远程交流的“云上”舞台;更兼以舞蹈艺术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年轻舞者们以灾难为历练,在疫情中拓宽思考的深度,为时代发声、为人民起舞。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