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盐城市文联   2020年06月01日15:28
5月30日上午,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盐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陈晓光和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5月30日上午,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盐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陈晓光和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和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发来的贺信,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陶文俊作第二届协会主席团工作报告,表彰了全市硬笔书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高定、陈晓光为“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盐城工作委员会”揭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盐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机构组成人员和盐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公益慈善项目理事会成员,胡可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主席。

  胡可在讲话时表示,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将继续坚持服务、团结、普及、提高、发展、繁荣的工作初心,落实“一手抓硬笔书法艺术创作繁荣,一手抓硬笔汉字书写普及教育”的“两手抓”工作方针,弘扬传统文化,引 领文明风尚,创塑书艺精品,打造硬协品牌,推动展览、教育、交流、出版、公益等各领域工作登台阶上水平,努力开启盐城硬笔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为建设“四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定充分肯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二要加强精品创作。要强化精品意识,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贴近社会民生关切,引导广大硬笔书法工作者创作出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硬笔书法艺术精品力作,努力做到主题出新意,创作有精品,活动树品牌。三要加强协会建设。充分发挥新班子的示范引 领作用,团结带动广大会员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把协会建设成为硬笔书法艺术家沟通的桥梁、学习的园地和发展的平台。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