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文联2019年度年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01-17 08:56:00
1月15日,南通市文联2019年度年终工作会议在启东举行,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2020年度工作安排。会议听取14个文艺家协会、8个县(市)区文联工作总结、本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以及对第十一次文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1月15日,南通市文联2019年度年终工作会议在启东举行,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部署2020年度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14个文艺家协会、8个县(市)区文联工作总结、本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以及对第十一次文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主持会议。市文联副主席李中慧、宋红鑫、郭华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南通市文联团结带领各文艺家协会、县(市)区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南通改革开放实践,为推动南通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了文艺力量。一是突出时代主题,不断丰富文艺活动。以“文艺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创新开展“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等品牌活动,组织文艺家代表赴贵州遵义、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采风创作,先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南通红木雕刻获奖作品展等近30余场展示活动。二是突出规划扶持,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文联重点扶持的电视剧《春天里》等7作品被评为省“五个一工程”奖,承办了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红木雕刻艺术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等。三是抓好研讨交流活动。策划组织了“南通籍评论家聚焦南通文学”专题活动,组织召开了长篇小说《天道酬正》、话剧《生日》等作品研讨会10余场。四是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文艺人才培养。歌曲《蓝天下》获第十五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王金祥的《通作文人架子床》获第十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朱明珠、丁洋的魔术《纸飞机》《月光白鸽》获第十届全国“文华奖”杂技展演优秀节目奖。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冯卫军、向园的作品入选获奖提名,另有2件作品入选进京作品,7件作品入展。王法、朱燕的美术作品获省“文华奖”。张凯等人的6件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娄忠银的摄影作品《建设中的沪通大桥》获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记录类组照入选奖。动画片《动物乐园之鼠狗大战乐翻天》获省“五一个工程”优秀作品奖。储成剑的长篇小说《少年将要远行》获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储成剑的长篇纪实文学《荣生》入选省“重大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工程”,陈亮的长篇小说《青木拂晓》入选省第十四批“重点扶持文学创作与评论工程”文学项目。

  2020年,市文联将继续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重大节庆活动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好“五月风”文艺展示月“文艺与新时代同行”等品牌主题文艺活动。充分用好市级文艺发展扶持政策,整合文艺生产等项目资金,加大对文艺采风、文艺创作以及优秀文艺作品出版、展览、展示、展演等的扶持力度,力争恢复市级文学艺术奖评选。加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建设,发挥好南通文联艺术团作用,送演出送服务到基层,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文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充分用好市级文艺人才引进和有关奖励政策,积极为文艺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创新开展文艺家读书班、文联大讲坛等教育培训活动,加强与网络作家等新文艺群体的联系等。

  

  

  与会人员在启东还先后参观考察了中远海工基地、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姚记公司、启东市文体中心等经济文化发展亮点。启东市副市长唐海兵陪同考察。

  市文联各部门、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各行业文联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组联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