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文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连云港市文联   2020-01-15 09:37:00
1月10日,市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1月10日,市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会上,主要学习了两个方面内容。一是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项雪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协商形式,提升履职水平,投身高质发展,助力后发先至,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共连云港市委的部署要求,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立新功。全市各级中共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政协组织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二是学习市长方伟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了全面科学部署。方伟强调,我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公务员队伍,需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事实充分证明,我们的队伍是能打硬仗,也善打胜仗的,是能干事,也能干成事的。但对照新时代新要求,我们政府自身建设还有差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还需要不断提升。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制度体系,增强担当本领,勇做标杆示范,深化廉政建设。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领学了“两会”主要精神,并分享了感受体会。她表示,项雪龙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分析思考深,方伟市长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振奋人心。2020年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胜决战之年,也是连云港市文联成立40周年,一定要把文艺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2020年,在常态化举办文艺活动、组织文艺创作、开展惠民演出的同时,将依托重大时间节点,努力开创重要活动联袂而至的新局面,总体来说,文艺工作任务还很繁重。下一步,文联要结合“两会”新精神新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开拓进取,锐意进取,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文联干部职工对市“两会”精神有了新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结合自身实际,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