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致全省曲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江苏曲艺   2019-08-29 15:34:00
江苏曲艺界大力倡导“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曲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致全省曲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2019年8月1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苏曲艺界大力倡导“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曲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向全省曲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倡导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省曲艺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聚焦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崇高使命,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争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践行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扎根基层一线的火热生活,聚焦江苏大地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创作更多贴近人民生活的优秀曲艺作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心、用情、用功讲述百姓故事,述说百姓喜怒哀乐,把欢笑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激励广大江苏人民满怀信心地创造美好生活。

  三、“出人出书走正路”。人才是事业之基、发展之本,老一辈曲艺家要甘当人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热心积极培养中青年创作人员和演员,中坚力量和后起之秀要不断磨炼自己,增强自身本领,共同推动江苏曲艺队伍人才辈出、薪火相传。坚持创作是中心任务,牢记作品是立身之本,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前沿,强化精品意识,勇于创新,不断锤炼,创作生产更多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质兼美的曲艺精品。

  四、崇德尚艺、德艺兼修。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牢记为艺先做人、艺高德先行,积极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攀登道德高峰和艺术高峰,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殷嘱托,用曲艺吹响时代前进的号角,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协力打造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继往开来的“曲艺苏军”,在“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为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斗!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