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2019-08-14 08:49:00
8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80余名曲艺界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江苏曲艺繁荣发展大计。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徐昕,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省曲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单位、各文艺家协会的负责同志和省文艺界、新闻界的嘉宾出席开幕式。黄群、徐宁、水家跃分别发表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盛小云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曲协主席。

  8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180余名曲艺界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江苏曲艺繁荣发展大计。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徐昕,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顾建萍,省曲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省文联各部门、单位、各文艺家协会的负责同志和省文艺界、新闻界的嘉宾出席开幕式。黄群、徐宁、水家跃分别发表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盛小云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曲协主席。

  

  黄群代表中国曲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是中国曲艺重镇、曲艺发展的一方宝地,江苏省曲协引领全省曲艺工作者出人出书走正路,在全国曲艺一盘棋、一张网、一家亲的大格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文艺事业发展的黄金期,也是曲艺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他对广大江苏曲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足新起点,当好排头兵,做推动曲艺艺术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二是聚焦创作,培育人才,做推动曲艺艺术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攀登者;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先进文化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四是提高站位,深化改革,做推动协会职能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实干者。他还希望新一届主席团切实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重要职能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江苏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齐心协力推动江苏曲艺事业再谱华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全国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群讲话

  徐宁在讲话中指出,省第七次曲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也是我省曲艺事业取得重要突破的五年。新时代,江苏曲艺既迎来了从曲艺大省向曲艺强省迈进的历史机遇,也肩负着以更多曲艺精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时代重任。她对全省广大曲艺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新思想的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强音。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四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攀登曲艺艺术的高峰。五是要坚持德艺双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曲艺人。她还希望省曲协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曲协组织在新形势下的工作定位,不断增强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把广大曲艺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曲协建设成为温暖和美的“曲艺工作者之家”,推动江苏曲艺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徐宁讲话

  水家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曲协五年来的工作,他强调,2014年省曲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省曲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紧扣文化强省目标要求,在省文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曲艺工作者,以强烈的文化自信开展曲艺创作,以攀登高峰的志气壮大人才队伍,以浓浓的为民情怀奉献人民,在中国曲艺牡丹奖的颁奖台上,总有江苏曲艺家的身影,这是省曲协和广大曲艺工作者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的成果。当今是文艺事业繁荣兴盛的大时代、好时代,希望江苏曲艺人高举精神之旗,激情满怀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说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脚踩坚实大地,使曲艺作品更好地展现江苏的人文风气、社会风尚、时代风貌;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

  

  水家跃讲话

  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第七届主席盛小云致开幕词,并代表省曲协第七届理事会作题为《曲随时代 艺为人民 奋力谱写江苏曲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省曲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杨阳宣读来自中国曲协和部分省、市、自治区兄弟协会的贺信。省剧协副秘书长吴大忠代表省文联所属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致贺词。省曲协第七届副主席孙惕作《关于修改<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章程>的说明》。开幕式由省曲协秘书长孙志兵主持。全体代表就开幕式领导讲话、工作报告、《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组成办法(草案)》、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等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今后如何推进曲协工作、繁荣发展江苏曲艺事业建言献策。

  

  盛小云致开幕词,并代表省曲协第七届理事会作题为《曲随时代 艺为人民 奋力谱写江苏曲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杨阳宣读来自中国曲协和部分省、市、自治区兄弟协会的贺信

  

  吴大忠代表省文联所属各省级文艺家协会致贺词

  

  孙惕作《关于修改<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章程>的说明》

  

  孙志兵主持开幕式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64名理事组成的江苏省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盛小云当选为主席,孙志兵、孙惕、张巧玲、陈峰宁、姜庆玲、袁小良、夏吉平、梁爽(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副主席,聘任芦明为第八届理事会顾问。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通过了《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致全省曲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省曲艺工作者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倡导者,争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践行者,坚持出人出书走正路,坚持崇德尚艺、德艺兼修。

  

  大会选举产生了64名理事

  

  江苏省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

  过去五年是省曲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成果丰硕的五年,省曲协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曲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形成了精品层出、人才辈出、品牌建设不断完善的繁荣景象,全面彰显了江苏曲艺事业不断前进的内在活力,充分展示了“曲艺苏军”不懈奋斗、传承创新的精神风貌。

  

  水家跃、刘旭东与省曲协第八届主席团合影

  

  水家跃为芦明颁发聘书

  12日下午,还召开了省曲协七届六次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预备会议,各代表团领队、团长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等。刘旭东出席各代表团领队、团长会议并对如何开好省曲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大会的会员代表来自省直单位,13个省辖市的专业曲艺院团、新文艺群体和组织、教育、部队、企业、乡镇等各条战线和基层各行业,以及我省的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和省曲协各专委会,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一天半的会议,民主团结,紧凑高效,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使省曲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成为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振奋精神、团结鼓劲的大会。

  

  合 影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