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两节目参加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
来源:江苏曲艺   2019-06-27 08:49:00
6月23-24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文联、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南山区文联、南山区曲艺家协会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在广东省“曲艺之乡”深圳市南山区拉开了帷幕。

  

  6月23-24日,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广东省文联、深圳市文联、深圳市曲艺家协会、南山区文联、南山区曲艺家协会共同组织举办的第五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在广东省“曲艺之乡”深圳市南山区拉开了帷幕。

  此次“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江苏省共有两个优秀节目受邀参加,分别为徐州琴书《枣园情》与苏州曲艺小品《雨夜邂逅》,两台节目的演员在深圳南山实验剧场,与全国23个省市地区的130多名选手同台献艺,为深圳带来了一场曲艺界的饕餮盛宴。

  小品《雨夜邂逅》从初稿至本次参加展演,耗时一年精心打磨,期间邀请专业老师指点修改,将苏州评弹与碧螺春茶通过表演形式以及情节安排巧妙结合于一体,旨在弘扬苏州传统文化,宣传苏州地域特色,发扬苏州人文情怀,展现苏州文化面貌,本次参加展演时,现场反应极其热烈,并在展演结束后的点评环节上,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

  

  评委种玉杰(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指出,小品整体流畅度很高,演员表演相当到位,完全将观众带入了小品情景之中,现实主义题材的选择,也符合当下文艺作品应有的觉悟和思想,做到了宣传宣扬文化脉络,用功用情抒写时代,体现传统的同时也表达了新时代风貌,特别是当中穿插的一段评弹演唱,更是整台节目的点睛之笔。

  评委杨其峙(中国曲艺首届牡丹奖获得者,中国著名相声演员)表示,小品《雨夜邂逅》不论是剧情或是表演都给人以清新之感,情节转换在悄无声息之中完成,从头至尾的起承转合十分饱满,小品内容和演员都体现了新时代曲艺作品及曲艺人的昂扬面貌,希望这个作品能够继续前进,不断向着更大的舞台、更高的奖项冲刺。

  “南山杯”有曲艺“小牡丹奖”之称,活动得到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及全国曲艺同行的高度认可,两位演员在表演结束后表示能够受邀参加这次的展演很是荣幸,今后将继续努力,与众多的曲艺同道一起,为苏州曲艺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