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苏文联   2018年11月08日14:31
11月7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7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水家跃对过去一年来省摄协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今年以来,省摄协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创作生产上,突出重大主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首届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了“辉煌巨变”江苏摄影艺术展览;在品牌建设上,精心组织第二届“江苏摄影奖”评选,承办“吴印咸摄影艺术双年展”“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为全省摄影事业发展搭建了很好平台;在文化交流上,在台湾举办了“精彩江苏”优秀摄影作品展,选派艺术家赴“一带一路”国家采风创作;在自身建设上,以深化改革为契机,规范协会建设和管理,增添了新的活力。特别是,有33幅作品入选第26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其中4幅作品获得评委会推荐作品,1人荣获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为江苏摄影争得了荣誉。

  水家跃

  水家跃就省摄协换届工作和推荐新一届主席团人选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配备协会主席团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同时根据协会章程规定,从本艺术门类的实际和协会工作需要出发。人员结构要按照老、中、青年龄结构,合理配置,要尽量兼顾到本艺术门类的主要专业,既要有从事专业创作方面的艺术家,也要有学术理论方面的专家,同时还要考虑文化艺术事业的管理需要,要尽可能考虑到妇女、民主党派人选等,成员充分体现代表性。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徐 昕

  省摄影家协会新任秘书长徐健汇报了2018年省摄协工作。

  徐 健

  会议还就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工作。

  会议由省摄协主席沈遥主持。

  沈 遥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相关领导,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顾问及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