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天工手作 苏韵流芳 | 江苏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展作品欣赏(三)
来源: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年05月26日14:13
5月20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民协精心征集挑选116件/套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在江苏发展大会主会场精彩亮相,以文艺的形式展示江苏文脉,述说江南文韵,讲好江苏故事。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省内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传承人以及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作品涵盖了苏绣、紫砂、漆器、玉雕、核雕、水晶、农民画等艺术门类,集中了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性民间工艺精品,充分体现了江苏特色。现将展出作品分期刊登,以飨读者。

编者按:5月20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民协精心征集挑选116件/套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在江苏发展大会主会场精彩亮相,以文艺的形式展示江苏文脉,述说江南文韵,讲好江苏故事。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省内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传承人以及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作品涵盖了苏绣、紫砂、漆器、玉雕、核雕、水晶、农民画等艺术门类,集中了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性民间工艺精品,充分体现了江苏特色。现将展出作品分期刊登,以飨读者。

毛子健 紫砂《隽宏提梁》(3件套)

范泽锋 紫砂《禅墩·唯心》

蒋雍君 紫砂《紫荆花开映香江》

蒋琰滨 紫砂《雅乐清茗》

顾美群 紫砂《天籁之音》

范伟群 紫砂《无相》

喻小芳 紫砂《碧玉枝》

范建军 紫砂《逸方壶》

马聪、邹英姿 双面绣屏风《流金》

薛金娣 苏绣《逍遥游》

陈旭辉 水晶《玉兰花开》

陈旭辉 水晶《晶湖白荷》

方卫明 均陶《读书万卷书画缸》(方鼎)

葛晓青 彩塑《江南春》

葛晓青 彩塑《江南记忆》

李守才 均陶《松鹤常青》钵

马洪伟 玉雕《青玉错金银牺兽尊》

陈彦 织绣《日升月恒》

陈彦 织绣《织梦入屏雍华流锦》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