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赴扬州调研电视艺术发展
2023年05月23日16:07
5月16日至17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率调研组赴扬州开展调研。调研组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基层文艺组织团结引领“文艺两新”、扬州电视艺术发展尤其是旅游宣传短视频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月16日至17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率调研组赴扬州开展调研。调研组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基层文艺组织团结引领“文艺两新”、扬州电视艺术发展尤其是旅游宣传短视频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省视协副主席、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 陈韵强就扬州电视文艺创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刘轩明指出,近年来,扬州电视文艺创作发展迅速,成果有目共睹,旅游宣传片《扬州是个好地方》、纪录片《扬州园记》等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在全国范围内有力提升了扬州乃至江苏电视文艺创作的影响力。刘轩明对扬州影视家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省视协团体会员优势,在全省性电视文艺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彼此合作,为部分活动落地扬州提供支持和保障;二是继续加强电视文艺创作,宣传好大运河文化、扬州特色文化等;三是进一步重视“文艺两新”工作,为电视艺术界“文艺两新”成长发展提供平台。

调研组还参加了由中国视协举办的中国·扬州电视旅游周系列活动。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出席活动并致辞。范宗钗表示,电视旅游周活动自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的精品力作,本届旅游电视周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秉持优中选优、推出精品的原则,遴选的优秀作品主题涵盖了全国各地地域特色、美食文化、旅游文化等内容,对于推动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致辞

旅游电视周是中国视协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电视作品推优、论坛演讲、调研采风等环节,促进电视艺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电视节目质量提高和人才培养。目前该活动已举办至第15届,在本届全国范围征集的522部作品中,扬州、苏州、淮安等地方报送的作品分别获奖,江苏省视协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省视协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在同期举办的中国·扬州旅游电视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省视协还就在省文联领导下如何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进行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团结引领“文艺两新”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