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3年03月23日11:23
记者3月20日从在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我国小剧场戏剧40年来发展成果,搭建小剧场戏剧交流互鉴、融合发展平台,由中国剧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于4月2日至1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此次展演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团与演出机构报送的近百部作品,最终遴选出23部展演剧目,涵盖话剧、戏曲、舞剧、儿童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

本报南京讯(记者 吴华) 记者3月20日从在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我国小剧场戏剧40年来发展成果,搭建小剧场戏剧交流互鉴、融合发展平台,由中国剧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于4月2日至1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此次展演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团与演出机构报送的近百部作品,最终遴选出23部展演剧目,涵盖话剧、戏曲、舞剧、儿童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在为期11天的时间里,将分为“时代印记”“经典再现”“人生百味”“国风古韵”“童真烂漫”“紫金故事”等六个单元进行展演,参展剧目既回望传统又观照现实、既致敬经典又鼓励原创、既有国有院团的精心制作又有新文艺群体的积极作为,展现了我国小剧场戏剧的发展成果,展示了当代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戏剧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本次展演开幕式将于4月2日在南京历史文化街区老门东举行。话剧《民生巷11号(之二)》将作为开幕演出上演。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演后谈、全国小剧场戏剧现状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中国剧协还将同期举办第三届全国小剧场戏剧创演人才培训班,面向全国从事小剧场戏剧管理、创作和表演的一线骨干人才,开展行业行风引领、创作实践教学等相关培训。南京多个城市地标也将举办“More Than Theatre”剧场外系列活动,探索打造“全场域”城市戏剧理念,让戏剧为城市赋能。

本届小剧场戏剧展演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联承办。薛长绪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