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在苏州开展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周雪怡   2022年12月05日15:33
12月4日,备受关注的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展出的260件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江苏摄影人的使命担当、创作才情,给人民群众带来思想的启迪、美的享受。

12月4日,备受关注的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展出的260件摄影作品集中展现了江苏摄影人的使命担当、创作才情,给人民群众带来思想的启迪、美的享受。

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是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省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摄影艺术展览。自20世纪60年代创办以来,省展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镜头记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峥嵘历程,推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优秀作品。每届省展都体现了江苏摄影创作从题材到风格、从技艺到观念的综合水平,是对一个阶段内全省摄影创作成果的整体检阅。

2022年举办的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摄协主办,苏州市文联、苏州市摄协承办。展览得到了全省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征稿期内共收到2503位作者投送的作品15381件,其中图片15245件(34087幅)、多媒体作品136件。在省文联机关纪委和摄影界代表的全程监督下,经过 19位省内外专家两轮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并经公示,最终产生入展作品260件,入展率为1.69%。其中,纪录类典藏作品2件,珍藏作品4件,收藏作品10件,入选作品100件;艺术类典藏作品2件,珍藏作品4件,收藏作品8件,入选作品101件;创意和商业类典藏作品1件,珍藏作品2件,收藏作品3件,入选作品14件;多媒体类典藏作品1件,珍藏作品1件,收藏作品1件,入选作品6件。

扫码观看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作品展示

本届省展展现出诸多新特点:在征稿类别上进行了拓展,与全国摄影艺术展全面接轨,首次增设“多媒体类”,通过拓宽摄影边界,吸引更多摄影师、摄像师的加入,使作品更加多元立体;纪录类首次增设“长期纪录单元”,用影像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江苏发生的伟大变革,以及全面小康、苏北农房改善、乡村振兴、 “一带一路”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美丽江苏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题材,挖掘出更多深入生活、潜心进行深度创作的优秀摄影人。

本届省展的举办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意义重大。这是江苏摄影人以更多富有生命力和感召力的影像作品向国家与人民献礼,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实际行动。因疫情防控原因,省展未设开幕式。参展作者以及广大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错峰观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