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举办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11日09:19
11月9日,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工作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杜良灿、省文联组联部、机关党委和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联部主任沈际炎主持会议。

11月9日,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工作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杜良灿、省文联组联部、机关党委和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联部主任沈际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调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功能定位,对健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做了具体部署。

何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求省文联主管的各社会组织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新思想,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落实社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增进行动自觉,在新的征程上切实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任务。

何超指出,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都是文艺类社会组织,是文艺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力军。举办此次会议,首先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所联系的文艺工作者,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强省建设的需要。

何超强调,各社会组织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社会组织落地生根。他提出: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推进文艺繁荣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行党建职责,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开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杜良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视角,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系统梳理社会组织及社会组织党建的发展历史、职能定位和工作实践。

会议明确了22个省文联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选配情况和10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并就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形成了共识。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