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江苏文联   2022年01月22日09:40
1月20日,江苏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通报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1月20日,江苏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通报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激励省文联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旭东主持会议,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刘轩明、黄俊出席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邓海林、钱立勇一行到会指导。

水家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文联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强有力的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推动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文联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人民情怀,进一步焕发了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使命担当。

水家跃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文联党员干部和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立足新起点、新征程,要始终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坚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从历史中寻求规律、从历史中探索未来,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中,开启文艺事业的新征程、奋进文艺事业的新时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水家跃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融入工作实践当中、延伸到工作岗位。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实现理论上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和高度一致,进一步激发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文艺事业中。二是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固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坚持文艺惠民、文艺为民导向,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要持续发挥模范作用。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秦春凤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