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09:31
11月29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省文联全体人员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努力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化艺术高峰,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先行区。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水家跃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吹响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形成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水家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水家跃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系统地学习党代会报告和相关解读文件,把握好精神实质,了解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都要把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进行集中交流研讨。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制订学习方案。省各文艺家协会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推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把全省文联系统、文艺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水家跃指出,要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对省委明确的目标任务,凡是涉及到文联职能、职责范围的事项,都要做研究,细化要求,结合文联、文艺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将任务具体化,提出针对性工作举措,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在学习中,要从三个方面来对标对表。一是要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心中有数,自觉把文联的工作、协会的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来对照和思考。二是要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查找工作薄弱点,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了解和把握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具体要求。省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先行区”的目标,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构筑新时代江苏文化艺术高峰”,我省在构筑夯实“三强三高”的基础上,迈开文化强省建设新步伐。全省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将其转化为文艺创作、构筑新时代文艺高峰的强大动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快创作出一批彰显江苏精神、时代气象的大作品、好作品,鼓舞江苏人民更加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水家跃要求,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学促做。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抓好文联各项工作。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既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又要尽早谋划启动明年重点工作。各部门、单位、协会要按照省文联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到位,扎扎实实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验收、年度综合考核、内部管理及干部工作,筹备出席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等等。希望省文联全体同志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振奋精神,奋发作为,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着眼文联贡献自己力量,把个人、处室的工作融入文联工作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作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