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学党史走基层 送文化促发展
2021年07月22日08:28
7月20日下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领第六、七、十六党支部前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部指挥部旧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7月20日下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领第六、七、十六党支部前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部指挥部旧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在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部指挥部旧址,大家观看实物、图片和文字资料,追忆新四军挺进江南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教育。在刘旭东的领誓下,近20名党员在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江宁石塘人家村委会,举行“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文联送书进基层活动。刘旭东代表省文联向江宁区文联、横溪街道、石塘村委会赠送《百年江苏》《祖国礼赞》《百舸争流》《名家荟萃》等精美画册200余本,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江宁区文联秘书长叶乃俊,横溪街道文联副主席毛文轩,石塘村委会代表周世成等分别代表相关单位接受赠送。刘旭东在讲话中对江宁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一向给予省文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感叹江宁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证明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才能有人民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他表示,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实地走访参观革命旧址,让大家对新四军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赓续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的频次和强度都有所增加,是因为在全面建成小康后任务更加艰巨,对每个党员的要求更高,我们既要有自豪感,更要有紧迫感,遇到困难时想到自己举过手宣过誓,要把誓言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与热,共同推动支部的组织建设再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学党史和为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走进基层、走到群众文化生活中,既让党员在实地走访考察中深受教育和洗礼,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雅文化成果,不断增强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