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赴淮安开展淮海戏发展专题调研
2021年06月23日17:49
6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讲话精神,巩固江苏舞台艺术发展优势,受省委宣传部委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队赴淮安开展主题为“进一步传承振兴地方戏曲艺术,巩固江苏舞台艺术发展优势”的专题调研。

6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上讲话精神,巩固江苏舞台艺术发展优势,受省委宣传部委托,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队赴淮安开展主题为“进一步传承振兴地方戏曲艺术,巩固江苏舞台艺术发展优势”的专题调研。来自全省各地的6个淮海戏院团齐聚淮安,畅所欲言,就地方院团转制、人员聘用和培养、服务群众与社会等方面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所采取的一些经验和做法深入交流,调研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后续形成调研报告向省委宣传部汇报做好充分准备。

刘旭东强调,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四个自信最根本的是文化自信。戏曲是中国文化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此次调研,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精神,理顺人、才、物、机制之间的逻辑,寻找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对此,文联要继续强化服务功能,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成功举办此次淮海戏调研座谈会的基础上,继续调研其它地方戏曲发展,归纳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省委宣传部,巩固江苏舞台艺术发展优势,繁荣江苏文艺事业。

省剧协副主席、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吴大忠主持座谈会,对省委宣传部委托此次调研的指示精神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传达。淮安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维国对各淮海戏院团代表百忙之中参与座谈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淮安市文联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院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据了解,省文联后续还将就该课题继续调研锡剧、扬剧、淮剧、江苏梆子戏等地方戏曲艺术。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