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预告
2021年05月21日10:18
中央歌剧院是直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中央歌剧院的主要基本组成部门,同时也是现今全国编制最大,最具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职业合唱团,是目前中国歌剧舞台上和各种音乐会中最活跃和最受欢迎的合唱团之一。

扫码看直播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

中央歌剧院是直属于文化部的国家歌剧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是中央歌剧院的主要基本组成部门,同时也是现今全国编制最大,最具整体实力和影响力的职业合唱团,是目前中国歌剧舞台上和各种音乐会中最活跃和最受欢迎的合唱团之一。

自建成之日起,该合唱团就一直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除最擅长于歌剧演出外,该合唱团还经常演唱贝多芬、普罗科菲耶夫等很多各个历史时期的国外作品和国内作品,并经常举办各类歌剧作品合唱以及艺术作品合唱音乐会。

在歌剧创作方面,几十年里曾参与排练演出的中国歌剧,如《王贵与李香香》《刘胡兰》《草原之歌》《春雷》《阿依古丽》《南海长城》等,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与鼓励。同时,合唱团也为中国观众排练介绍了多部外国著名歌剧,如《茶花女》《蝴蝶夫人》《费加罗的婚礼》《卡门》《艺术家的生涯》《弄臣》《图兰朵》《乡村骑士》《塞维利亚理发师》等。近几年,合唱团与时俱进,排练上演了《杜十娘》《霸王别姬》《热瓦普恋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及复排了歌剧《白毛女》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情称赞。2009年受邀参加了张艺谋执导的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版)以及台湾演出的《图兰朵》。合唱团曾出访叙利亚、土耳其、意大利、匈牙利、瑞士、韩国、泰国等地,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专家以及观众的极高评价,自2011年开始,歌剧院排练上演了难度极高的德国瓦格纳歌剧《唐豪塞》以及瓦格纳的代表作《指环》系列,合唱团在这几部歌剧中的出色演唱和表演为剧院在第一届中国歌剧节中获得多项大奖作出了极大贡献。以上部分剧目曾多次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多个奖项。

中央歌剧院合唱团训练有素,音色纯净,极富表现力,并且通过多年的演出积累了大量歌剧和音乐会曲目。现今的合唱团拥有许多出色的年轻歌唱家,他们不断在各种国际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得奖项,脱颖而出,显露才华,并日益活跃在中外歌剧和音乐会舞台上。

供稿|省音协

图片来源|省音协

编辑| 周峰

审核| 吴建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