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江苏15部曲艺作品入选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曲艺作品
2021年05月10日10:18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曲艺作品征集活动遴选工作日前在京结束。中国曲协组织专家对全国372篇报送作品进行了认真审看和评议,最终遴选出全国106篇优秀曲艺作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曲艺作品征集活动遴选工作日前在京结束。中国曲协组织专家对全国372篇报送作品进行了认真审看和评议,最终遴选出全国106篇优秀曲艺作品。本次征集活动,江苏曲协精心组织全省报送62件优秀曲艺作品,最终《以身许国》《钱学森》《接头》《一生一事》《苏中红嫂》《血奶》《杨开慧》《风筝》《家》《梅兰芳之蓄须明志》《在岗》《别样的美丽》《一串河豚子》《半条红军被》《红土地》等15件作品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曲艺作品。

中国曲协将为全国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并统筹通过各种方式为入选作品搭建展示平台,推荐参加5月在北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演、第3届中国东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3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4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第10届中部六省曲艺展演等活动。

中国曲协将组织部分入选作品主创人员参加中国曲协系列采风创作活动,深入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改革开放第一线、最前沿进行实地调研、采访采风,帮助进一步打磨作品,推出精品。将组织部分入选作品参加系列曲艺惠民活动,通过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等平台,让作品和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挥作品最大价值。开展系列交流研讨活动,通过研讨座谈、撰写文章、专家点评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入选作品提升创演水平。推荐参加中国曲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短视频展播等活动,组织曲艺杂志及融媒体和其他媒体平台持续刊播,进一步推升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蔡 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