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走进小康村”文艺写生采风来到“幸福之泉”——山泉村
来源:省艺研会丨第艺号   2021年04月20日14:31
4月18日下午,由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组织的“走进小康村”文艺写生采风活动来到第二站——无锡江阴周庄镇山泉村。该村有“幸福之泉”之称。

4月18日下午,由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组织的“走进小康村”文艺写生采风活动来到第二站——无锡江阴周庄镇山泉村。该村有“幸福之泉”之称。

该村为艺术家的到来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专程赶来欢迎艺术家。被评为“全国最美村官”的山泉村党委书记李全兴在欢迎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山泉村小康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情况和成效,并对艺术家深入乡村采风写生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艺术家们观看了“山泉——流淌幸福的村庄“电视专题片。

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在欢迎仪式上对山泉村在小康之路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要求艺术家们把“幸福之泉”流淌在自己的画笔之下,生动描绘当代乡村的新变化、新景象。

欢迎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参观了山泉新村的村容村貌、村文化活动中心、村老年公寓等,走访江南人家,体验自然生态,沐浴田园风光,感受农村巨变,大家被这里如诗如画的美好景象和村民幸福快乐的小康生活深深地吸引住了,各自认真投入到写生采风之中……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