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委宣传部赴省文联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4月16日17:50
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率调研组赴省文联调研。调研围绕娄勤俭书记在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省文联年度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五个故事题材的梳理等内容展开。

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率调研组赴省文联调研。调研围绕娄勤俭书记在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省文联年度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五个故事题材的梳理等内容展开。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接待调研组并主持座谈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出席座谈会。

水家跃向调研组介绍省第十次文代会以来,省文联始终以贯彻落实娄书记讲话精神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一是扎实有序推进省委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专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传达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要求;并发动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和工作安排;聚焦娄书记点题的“五个故事”召开文艺家座谈会。按照娄书记提出的“五个问题”,省文联领导班子每人牵头一个调研课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二是狠抓重点工作。突出思想引领、精品创作、品牌创树、人才培养、文艺评奖评论、文艺采风、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全省文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精心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省文联加快组织、协调和推进,最大限度调动全省文艺家的积极性,高质量完成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刘旭东、何超分别就文艺精品创作、文艺评论工作以及文艺人才队伍尤其是文艺“两新”人才培养等工作介绍了相关情况。

徐宁表示,省第十次文代会以来,省文联紧紧围绕文化强省“三强三高”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中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极大成效,尤其是在“新”和“实”方面成果显著。徐宁对省文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突出主题创作。要紧扣重大题材狠抓重点项目,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省文艺家的创作热情,高质量谋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谋划好新时代、新主题,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注重规划谋划,打造精品力作。二是要充分总结“名师带徒”计划的成功经验。三年来,“名师带徒”计划富有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展示成果,放大品牌效应。同时要谋划好第二轮“名师带徒”计划。三是要加强统筹。各艺术门类、各文艺家协会、各文艺单位要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努力构建一系列引导性强、显示度高、影响力大的文艺活动平台。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民、副处长吴瑾、文艺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省文联有关部门、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