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听党课 学党史 树新风
省文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04月06日10:49
按照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30日上午,省文联邀请盐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里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

按照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30日上午,省文联邀请盐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里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会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主持,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俊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里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历史。张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视野开阔,为省文联全体同志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历史、理解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对如何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很受教育和启发。

辅导报告结束后,刘旭东就省文联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党史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示范、以上率下。各支部要按照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在抓好规定学习要求的同时,注意跟踪了解所属党员平时学习情况,督促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强化自我学习,完成规定书目的阅读。二是要丰富学习方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孕育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历史遗迹、博物馆、纪念馆等。发挥好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作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统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文艺创作结合起来,与文联“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更好地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最大程度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磅礴力量,为践行“争当示范、争做表率、走在前列”的新使命、建设“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做出更大努力,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沈建华)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