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江苏动员看稿会在宁举行
来源:江苏书协   2021年01月13日08:40
1月12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江苏动员看稿会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号展厅举行。

1月12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办,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江苏动员看稿会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号展厅举行。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书协副主席李啸、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出席会议。参加本次动员看稿会的还有省直、各地市书协负责人或代表,南京市书协、省青年书协重点投稿作者。孙晓云做动员讲话,会议由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

中国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项和最高荣誉。是19个常设全国性文艺奖项之一,嘉奖在书法艺术创作、理论研究等方面有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的书法工作者。在推动当代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繁荣书法事业,倡导书法工作者树立德艺双馨的艺术理念、肩负社会责任与文化担当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与导向作用。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出席动员看稿会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出席动员看稿会

自兰亭奖设立以来,江苏书法界团结奋进,勇于争先,在这重要艺术平台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近年举办的第五届和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中,第五届兰亭奖江苏获奖总数占全国五分之一,获奖、入展均名列全国第一;在第六届兰亭奖进行评审机制的调整后,也取得了2人获奖、4人入展的优异成绩。本次举办动员看稿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各团体书协在重点展赛上的组织协调工作,积极发动全省各地中国书协会员参与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的投稿,提高全省书法界的参与性,力争在兰亭奖评选中继续取得成果,向全国书法界展示江苏书法的综合实力。

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做动员讲话

孙晓云在动员讲话中说,兰亭奖是新时代书法形象的重要平台,各位作者是江苏书法赖以传承延续的主要力量。希望大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参与这一重要时代工程、书法盛会,坚守文艺自信、高扬书法理想、彰显时代精神、展示正大气象,以高超的水平奉献出最好的作品,为江苏书法争取荣誉,为兰亭奖这一艺术殿堂增光添色。省书协也将为大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服务,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会议

江苏省书协主席团开会讨论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动员工作

希望广大江苏投稿书家在截稿日前潜心打磨投稿作品,认真准备投稿材料,共同努力为江苏在本次兰亭奖评选中取得荣誉,展现江苏书法新的风采。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