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11月18日15:54
11月17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江苏省委报告团动员会及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文联贯彻落实工作。

11月17日下午,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江苏省委报告团动员会及宣传文化系统负责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文联贯彻落实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王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视察江苏南通、扬州,并在南京召开重要会议,这既是对全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言近旨远,针对性强,为江苏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南和基本遵循。

水家跃讲话

水家跃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照省委指示要求、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团结和引领全省文艺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推动全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不断推动江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水家跃对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江苏,并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首次地方调研选择了江苏,这是对江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江苏的鞭策和鼓励。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文艺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内涵,充分理解关怀关爱,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明确江苏文艺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饱含深切的信任和巨大的关怀,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省文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自觉对照“争当表率”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布局,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推进力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做好四个“表率”:在文艺界掀起学习热潮上当表率;在打造“江苏标识”精品文化活动上当表率;在推出“江苏品牌”文艺精品上当表率;在壮大“文艺苏军”上当表率。

三是更加主动深入地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长江和召开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阐明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推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更加主动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全面履职尽责的能力。

省文联各部门、协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